感谢喜欢

〖个人翻译〗Mr.Jones·5

注意:
※cp米英
※一笔带过的法加!法加!法加!
※本文题目为Mr.Jones,彼得之前叫他Mr.Jones——琼斯老师/先生,这章题目成了Mr.Dad,以及后面……所以Mr.Dad没有翻译,我觉得这个标题和前面呼应很有意思(只有你这么认为×
※语句有错误,不通顺等问题真是抱歉
第四章传送点

Chapter 5: Mr. Dad

阿尔弗雷德鼓鼓掌让他在教室里收到了二十双眼睛的注视,一个笑容绽在他的脸上。 "好的,伙计们!让我们把玩具收好放回原位!今天我们来布置一项新作业!"

他在抱怨声中笑着摇摇头,但是他还是在屋里转着帮忙把东西归回原位,帮助他们把大楼和玩具人盛满玩具箱,然后他们把玩具箱放到了他们桌子上的座位上。

他对整理干净的地方点头示意,阿尔弗雷德坐回自己的椅子上,拿起一大摞的复印纸,他分批整理那些纸张,又顺带分好一大盒彩铅,蜡笔还有马克笔,他把这些东西从桌子上拿走放到前面的座位上。然后他注视起教室。

"好的!今天,我们需要涂一些颜色。" 他宣布着,这为他带来了一些欢呼。嘿, 即使是书本,颜色也胜过任何东西。"我们需要用颜料画出家人的画像。" 他继续在桌子上做手势。 "这里有纸和颜料,你可以拿走你想要的东西。"

"我想你可以画——妈妈,爸爸,姐妹,兄弟,宠物,或者任何你认为是家人的人。"

孩子们似懂非懂的点点头,阿尔弗雷德又跨回自己的椅子上。"好吧 大家!拿着这些东西开始画画吧,直到放学为止!祝你们画的开心!"

当孩子们跑到前面时,阿尔弗雷德坐回去兴奋的和他们谈论起他们想画的家人,当他们坐回座位时,周围响起纸张的沙沙声和涂抹颜料的咔哒声。

阿尔弗雷德为没有事情做找到了一个动机,他拿来分好等级的数学工作表赶着进度完成他的作业,毕竟他毕业于工程学。教导学生只是他的兼职,他很期待作为本职老师完成更多的工作,虽然他大概是没有机会了。

完成所有的作业后,阿尔弗雷德从椅子上起身去看孩子们的涂鸦,他的视线徘徊在那些东西上——一个——看起来比较有趣的东西上。当他看见他被认定为是他们喜欢的人的时候,一个柔软的笑浮在脸上——真的,他喜欢极了,即使他不是——学生们应该崇敬的父亲。

他和亚瑟过了差不多几个月长的令人难忘的日子(还有彼得,但是他每天都在看着这个小男孩,所以并没有算上)。他一直在找脾气暴躁的亚瑟,同样的还有他又爱又恨的弗朗西斯(他和亚蒂在一起的一个星期后,弗朗西斯非常肯定的向马蒂求婚了)。怀着同样的热情,除了阿尔弗雷德本人,亚瑟绝对是个书呆子,能够引用《指环王》、《星球大战与迷航》、《哈利·波特》甚至《超自然博士》的话,就像他自己写剧本一样,轻松而自豪。

他知道亚瑟和他们一样来自英国,就像他每天虔诚的喝茶一样,他的爱好包括针织、刺绣、莎士比亚还有任何关于阿尔弗雷德的抱怨和他“美式”的绝妙口音。

阿尔弗雷德从来没有这么深爱过一个人。

下课铃把他从回忆里带出来, 阿尔弗雷德感到可笑的摇摇头,然后从他的座位上站起来。"好的,伙计们!如果你还没有完成,不要紧。我们明天再继续完成作业,你可以带走你的东西或者交给我。祝你们有个愉快的一天!"

孩子们四处乱窜一边聊天一边打扫教室,阿尔弗雷德整理好自己的东西等着最后一批人打扫完毕后去吃午饭。当只剩下彼得一个人还留在座位上继续用蜡笔画画时,他一点也不惊讶。

"来吧,彼得。" 阿尔弗雷德一边喊他一边走到他的身边。"你爸爸让我带你去找弗朗西斯。"

彼得看向他点点头。 "好,但是我快画完了!"

阿尔弗雷德俯下身子,看着他的画。作为一个优秀的幼儿园老师,阿尔弗雷德可以清楚的分辨出三种形状,两个差不多相等的高度,还有一个差不多一半的长度。"你都画了谁,小男子汉?"

彼得指着那个最小的。"这个是我。"  他说道。阿尔弗雷德哼声回应。啊,现在他看出来了——蓬松的金色头发,还有一双蓝色的眼睛,那对粗眉毛真的像极了他的爸爸。他又指着旁边和他相似却比他高一截的人型。

"这是你的爸爸?"

孩子再次点点头。"是的!还有。" 他又指向另一个人型,仍旧是金色的头发,但是却带着一副眼镜,还有一副笑脸。"这是你。"

阿尔弗雷德感到一丝温暖,他的心跳突然加速,然后他顺势蹲下,注视起彼得。"你认为我是你的家人吗?"

彼得耸耸肩。"你当然是。你会让我的爸爸感到幸福,当你在他的身边时,他总是充满微笑。" 他又笑着开始画画。"我也不介意你真的成为我的爸爸。"

阿尔弗雷德绝对不能喧嚷和哭泣;他必须坚强起来,但是他没有克制住自己伸出胳膊挽住彼得的肩膀,他把彼得拥进怀里。彼得向后倾斜,在阿尔弗雷德的怀里用自己小小的胳膊回抱住他。"我也不介意。"如果他情绪低落,好吧,彼得不会责怪他的。

他们呆了一会儿后彼此分开,阿尔弗雷德把画放回桌子上,彼得把它们放在一边,然后从小隔间抓起自己的书包,和他的老师坐在一起等车。五分钟后,弗朗西斯走过来笑着向阿尔弗雷德和彼得挥挥手,然后像个孩子一样跑到他们身边。

"啊,chère(亲爱的)。" 他说着,看向阿尔弗雷德。 "亚瑟想要我告诉你,他晚上会来赴约,会议因为某些原因取消了。" 弗朗西斯用手作了一个暧昧的手势,阿尔弗雷德只是微笑。"他马上就出来了,他应该在等你接他。"

"好的,没问题!" 阿尔弗雷德兴奋的跳起来。"告诉他,我会在六点和他见面,马上!"

"我会的。" 弗朗西斯笑着挥挥手,转身从门走出去。

彼得的视线随着他的肩膀移动,他热切的挥手,一个明亮的笑绽开在小小的脸上。"再见, Mr. Dad!" 他的眼睛逐渐放大,他回以一个尴尬的笑退回弗朗西斯旁边。

阿尔弗雷德听过的任何话语都没有这句更让他觉得得到了认可,他尽可能的藏起这份幸福。"你也是,小男子汉。"

他转身拿走他的东西,然后他蹦蹦跳跳的穿过走廊进入他的车里去吃午饭,事后他对马修否认了这件事。

虽然他确实这样做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